close

將近2個月的線上學習

從旅遊到國家認識,上課的教材非常廣泛....

 

常常有媽咪私下詢問我

這樣的課程, 沒有進度或是沒有綁定一步一步有進度指定老師教學

到底是好還是壞??

 

老實說,在我的觀念裡

小學階段的國語閱讀,是採 廣泛閱讀海量吸收新資訊

不停的每天在環境裡,聽與說,輸入與輸出

為什麼學美語的我們,始終跨不出這一塊

一定,必須,必要把小孩綁在一本有步驟的書本裡?

學母語可以,但學美語卻又無法用這樣的方式 ??

 

(( 有點像是你反觀現在小學學台語的方式

以前我們學台語,沒有書沒有買課程,一樣學得嚇嚇叫....

因為常常有機會對話+聽....

S__121569312.jpg

現在的小學書本居然要這樣背單字,背句子了.... 真心覺得痛苦阿!!!)

 

額外跳脫分享一下,像這段

S__121741377.jpg

你能讀出他的台語意思嗎???

噹噹噹,公布答案

S__121741395.jpg

哈哈哈,其實他就就是一段很基本的台語對話

所以我真的是害怕,孩子連學美語都只剩下這種方式

 

在這樣的思考模式與選擇這樣的課程裡

我常常告訴自己

背單字,背文法這樣痛苦的課程裡,就留給學校去教… 

就算痛苦也無法逃,畢竟目前的教育體系就是如此

 

而我額外可以給的

希望能讓他在自然 大量的反覆對話與閱讀,慢慢地輸入單字與文法

 

雖然這樣的課程,不像那樣學校一樣,有一本制定的書本

沒有中文翻譯老師,沒有中文字

就像我的顧問  Zero說的,這樣可以訓練著Ella,閱讀書籍,練習不要用中文去翻譯,學著英轉英的輸出與輸入的思考模式

 

當然,重要或是常見的單字

即使在每一堂不同的老師,不同的課程裡面,他是會一直反覆的出現的

S__121774318.jpg

像這樣反覆出現的單字

平時我貼在書桌

一次兩次三次….兩個月下來

這些單字的發音與字義,

Ella來說,下意識就能讀與說,根本沒有所謂的背單字的痛苦.....是像看到中文般的反應

 

這幾天我又刻意拿出幾本 Magic Tree House Ella

(註:Magic Tree House神奇樹屋,是美國知名兒童作家瑪麗··奧斯本女士所寫的學習性冒險故事,是一套蠻受媽媽喜愛的套書,等我有空在好好寫文介紹一下 XD)

 

S__121782274.jpg

S__121782277.jpg

S__121782278.jpg

 

我知道…..

先前的他,一旦看到這麼多密密麻麻的英文字,是有點提不起興致的

總是會擔心自己看不懂或是念不出來

S__121774319.jpg

但經過這兩個月不間斷線上課程對話小文閱讀

他進步了….

他居然可以這樣….. 轉變為可以開始下意識慢慢地讀出來文章

甚至是輕鬆愉快的狀態 (請忽略旁邊搗亂的妹妹XDXD

讓我也非常感動….

覺得這兩個月的陪伴….值得了 XD

(媽媽總是因為孩子一點小小的進步….就感動的要死 哈哈

 

看到他這樣的轉變

讓我又對這樣廣泛對話與閱讀

不被書本與進度侷限的課程,更加有信心了

 

我看過一套理論,裡面提到

學語言初期,確實是不要用死板的進度去侷限住

就像孩子剛出生一樣,你對著他說:爸爸..媽媽抱抱喝水….不要哭嚕!!

這類的對話,其實你根本從未考慮過他聽不聽的懂

只是不斷的對他說不停的比手畫腳或是透過音調讓他知道意思,不是嗎??

接著…好不容易2歲了,他慢慢開口講話了…. (其實你也不會拿著書本,去糾正他文法對不對,而是一樣不停的與他對話.....

 

可見陪伴與反覆對話,真的很必要阿....

 

都提到這樣的滲入式練習的方式了,順便分享一下

tutorJr最近有新功能 線上繪本

S__121782275.jpg

附加價值我特愛 XD

因為家裡還有幼稚園的弟弟妹妹

對我來說,真的是超值附加價值

有不少本,每本都是有聲書的動畫導讀

S__121782276.jpg

這個等我好好體驗使用後,再好好的與大家分享 XD

 

最後,因為有不少媽咪看到資料都有陸續來私訊我價位,課程等等相關問題….

如果想要線上免費體驗可以點這報名;  https://goo.gl/9t5TgE

 

Ella目前除了媽媽的陪伴外

其實進步速度與顧問也有蠻大關聯的

對我來說,這類的課程就像保險保單一樣

買了後續像孤兒,或是沒有人一起討論,使用上就是的無力無力的….

有位英文程度很好,熱心的顧問  (特色是不會一次就推你買10萬的大課程畢竟荷包要顧緊 XD,錢要花在刀口上….)

願意和媽媽一起討論學習的步調

其實在學習得過程中,幫助頗大

所以為了有需要顧問 LINE ID的,可以詢問我一下 (或是體驗課程指定  Zero  當顧問諮詢也可以的)

我想他會很樂意幫你介紹與規劃的

 

這篇就先不分享近期的上課影片了

我們也還在一起努力學習中…..

有興趣看Ella一個月前上課影片差異,或是了解當初我們選Jr的原因,可以直接到這篇  

tutorJr 課程體驗 ( Ella - D29 )   

看看嚕...

 

試聽申請 https://reurl.cc/X074E
顧問偷偷的說....
接到電話後,記得說出優惠密碼:BD41 Zero

有神秘優惠喔!!!!

 

更新2019進度....終於....使用一年了

2019.07.08 tutorJr 課程體驗 ( Ella - D434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