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 tutor 課程是一本可愛的故事引導.....

轉眼Ella使用線上課程已經400多天了.......

(過程還是有一段日子因為學校課業壓力大,我們就自行調整每周上課的堂數比例....

 

不過.....在聽力部分,其實我不太擔心退步.....

畢竟每月透過這樣的練習.....阿木我覺得他聽力都快比我們敏銳了!!!

 

暑假到了,因為今年準備小四升小五....(有可能會是童年最後一次可以很開心度過耍廢的暑假....

所以,我們決定讓他在家!! 

過小學生該有的耍廢玩樂生活 (但在台灣的升學壓力下,課業這塊....我還是有點放不下.....)

 

所以,我幫她約滿好約滿tutorJr ,多上幾堂,多聽 多聊幾堂....

 

回顧一下.....到底學了一年以上,有甚麼進度????

首先,最大的差異是,

一年前的Ella 在上課前,是非常需要我撥出30分鐘先幫忙她看一下準備上課的內容

雖然不需要全程幫忙看.....但課前的預習免不了陪伴.....

 

今年的Ella 在課前準備這塊,已經很習慣拿本子,瀏覽預習內容完後,自己查詢單字...

(顧問Zero每次看到這種筆記都說,真是個認真的孩子XD)

IMG_5838.jpg

這點的改變,除了訓練她自己自律學習,讓上課過程更流暢外....

其實我也相對省了好多時間.....

IMG_5843.jpg

做好筆記後,上課時,再稍微幫自己做簡易紀錄.....
(顧問Zero有特別提醒,多練習即可,可以不需要要求他背誦太多,避免引起學習反感...

想想也是,畢竟我們就是來訓練聽力+對話+增加字詞認識

其他有的沒的,就給外面補習班來搞好了......

 

 

今天上課開場,還是免不了跟老師寒暄個幾句...

順便訓練一下生活會話,

接著會老師就會開始指導單字發音,或是導讀

 

上這種課,最大的好處 ( 也是孩子的痛處 XD)

就是,當老師問問題時,沒有其他打手可以幫你回答....也沒機會逃掉

哈哈哈哈 ....因為,

麥克風永遠都在自己手上....

人在絕境裡,也不得不講出個東西來.....

 

 

整體來說....

今年的ELLA 在自學的部分,可以掌握到比較多能幫到自己的技巧

課程裡面常常會有一些簡易問答或是遊戲設計

讓Ella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聽懂這堂課...(類似有效閱讀認證的那種概念....)

有時候會是短句問答,有時候會是填空...(剛好這堂課,碰到的是填空....)

 

 

IMG_5852.jpg

IMG_5853.jpg

從回放的影片,我大概可以快速看一下....他究竟讀懂了多少

或是從課後問卷問答裡面,也可稍微知道他到底清不清楚單字的語意
(我試上過其他線上課程,有些沒有這些回放功能,如果沒有盯著小孩上完,有時候就呼嚕呼嚕的過去了....)

 

IMG_5842.jpg

真的比較沒有時間的話,我就會從這邊快速看完,大約抓個它吸收狀況.......

 

雖然.....有時候我心裡還是會覺得,他沒有我期望裡面進步的多.....(阿木就是這樣貪心

但慶幸有幫他做學習紀錄

相較去年的嗯嗯啊阿對答影片....今年確實還是有進步......

 tutorJr 課程體驗 ( Ella - D29 )

 Ella 的美語學習人森... tutorJr Part2 ( Ella – D52 )

 

至於顧問Zero....他還沒有離職啦! XD 

(畢竟以前買車買保險,就是業務講了一堆,然後買了....沒多久就找不到人服務了.....

他還是隨時可以找到人..也可以隨時提供協助或建議....

買這種長期課程....我還是傾向找穩定熱心一點的顧問就是......

 

2018-2019 NOTE

買這種課程的這一年,偶爾我會覺得,要不要乾脆都自己教好了...最便宜?省錢

但後來回顧影片,還是覺得有很多東西,自己確實無法導讀或是延伸誘導Ella應對....

還是交給別人來教....效果可能會好很多....

再做一次選擇,我應該還是會把

對話+聽力+課外字詞延伸交給真人對話課程

文法+書寫交給外面美語班......

 

(待續.......

 

希望今年˙暑假的劍橋兒童美語認證考可以順利通過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試聽申請 https://reurl.cc/X074E
顧問偷偷的說....
接到電話後,記得說出優惠密碼:BD41 Zero

有神秘優惠喔!!!!

 

有想要申請試上的,可以自行聯繫^^

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torJr tutor 美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